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 “一体化融合出版”技术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9月25日,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在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揭晓,14位科学家、150项成果获奖。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北京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科技期刊一体化融合出版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聚焦实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旨在奖励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仁和软件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技术创新,以及对中国科技期刊数字出版升级改造与优化的重大意义入选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团队突破解决科技期刊XML结构化在线生产核心技术难题,实现数字全流程改造与优化升级,实现在线编校在线生产,实现期刊论文全文结构化即时发布与优先出版,缩短生产周期,提高发布时效,快速网络呈现与精准传播,带动科技期刊服务能力与传播影响力整体提升。项目成果实现产品化服务化应用落地,并推广投入行业产业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未来,大学科技园会继续将全面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为重要职能之一,提升载体建设水平,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