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华电科技园携企业参加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高峰会

2018年12月5-7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高峰会暨第15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次峰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珠海市政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主办,华电科技园携12家园区企业参展。

峰会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集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企业参观访谈等活动为一体,旨在通过聚焦综合智慧能源系统、促进能源与交通融合议题,强化内地与港澳电力交流与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产业升级与绿色转型,增强“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来自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以及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开幕式中致辞。杨勇平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需要高等教育的关键支撑。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真诚期望与各方一道,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携手,加强大湾区电力发展智库研究、促进前沿基础研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未来人才,促进能源电力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为建设世界级大湾区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

华北电力大学正值60周年校庆之际,在专区中充分展示了作为“新时代的电力之光”的风采。华电科技园携手北京华电光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电智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电罗普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首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泰慧能(北京)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电华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园区企业参展。园区企业展出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科技成果,获得了一致认可与好评,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为园区企业搭建了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