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企业之窗» 园区企业

北京中电慧能国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电慧能国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集研发与应用一体的科技公司,专业从事燃煤电厂节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并取得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应用于燃煤锅炉安全、节能、环保生产的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若干项。

公司开发的锅炉内置阵列式声波吹灰技术及燃煤锅炉积灰整体解决方案,已在东锅集团、上锅集团、哈锅集团新建项目,及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中电投集团、华电集团等五大电力集团和许多地方电力企业得到应用,为用户取得了良好的节能经济效益,并通过国内多家权威研究、检测机构的测试,给予较高的专业评价。

2020年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华能集团等联合开发出了内置阵列式声波吹灰智能吹灰优化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实时吹灰,该智能吹灰优化系统在达到吹灰效果的同时实现了节能、安全、高效的运行目的,是传统蒸汽吹灰系统运行成本的5%-10%,为智慧电厂的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内置阵列式声波吹灰技术,填补了发电厂锅炉吹灰技术的空白,结合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就双碳(碳减排、碳达峰)的庄严承诺,及国内碳汇市场发展,减少碳排带来的环保要求,我公司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积极创新,为电力行业争取更大的环保效益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