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企业之窗» 园区企业

北京华电威思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华电威思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实现发电生产过程更高水平的安全、高效、低碳、环 保、灵活、少人为目标,致力于智能发电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聚焦发电生产过程的实时 管、监、控,拥有各类发电过程优化控制、灵活运行、高效监测、安全管控等的专项和综合性解决方案。

公司团队在国内最早倡导、研究与应用智能发电技术,对平台架构、技术体系与解决方案进行了规划设计,研发出国内首套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和完成工程示范,并获得2020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公司作为华北电力大学智能发电技术成果的落地窗口,具有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两大发电集团的联合实验室、以及数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发电公司与电网公司研发项目的丰硕技术与成果支撑,可快速响应生产需求,构建通用化与定制化应用功能。

公司代表性技术有飞灰含碳、风粉浓度、煤粉细度、煤水分、炉内温度场等在线监测技术,基于设备/系统状态预警、实时故障诊断及根源分析的综合状态监测与诊断,先进控制策略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高性能控制,基于运行状态监测评估与蓄能综合利用的灵活性控制, 基于热力系统分析与数据分析的关键工艺过程优化运行与全流程协同优化运行。

相关附件